2014年1月29日 星期三
过年前的两天,农历年二十九我又回到了Klinik Kesihatan 来检查了。今天需要见医生然后喝传说中让人觉得很恶心的糖水~
因为要喝糖水验血糖,所以必须在前一天晚上10点钟后就得禁食,禁喝水。
因为老爷担心我会很饿,所以这天我们起的特早,想说早点验了可以早点去吃东西(其实他也担心会饿着了他的宝贝)。
本来我们是想已经接近过年了,应该不会很多人,结果一到达的时候人数其实并没有比平时的少(-_-) ,老爷帮我先登记,我自己先把检验血糖的纸放进Bilik里面,然后同样的得等一个个的柜台喊号码量体重,血压,验尿。
虽然验血糖的号码只需要等5个号码而已,可是也要等差不多30分钟,号码一到我就进去bilik 任她们宰割了。可能我这天比较幸运,遇见位有经验的Missy ,说真的~ 她抽血真的不痛,就这样被抽了一小支的血液,然后就去喝糖水了。
说真的第一口喝下去还不觉得怎样,可能我口很渴(整整10个小时没有喝到水),可是要喝完时候,就开始觉得有些反胃。喝完后Missy交待不能吃不能喝不能呕吐,然后两个小时后再回去抽血,如果当中吃了,喝了,吐了就需要重新抽血重新喝过。
为了不要在喝多一次,再抽血多一次,我拼命的忍着不舒服的胃。不过不知道是不是有糖分的关系,我竟然不会觉得肚子饿。
等了两个小时~ 终于轮到我见医生了,一进去就叫我躺下扫描,和私人诊所不同的是我看不懂这里的扫描银幕,医生就只是跟我嗯,Ok , 健康,很好,就这样就叫我起来了,然后再根据红簿子里面的一些资料问我问题,然后就交待我多休息之类的就让我出去了。果然和私人的诊所不同,私人诊所检查的仔细,讲解的清楚。
出来后,我又回到Bilik 那里抽取第二次的血液,老爷说时间还真是配合的准,看完医生就可以进去抽血了。抽取好第二次的血液后,我们就可以离开了~
同样的这次也花了整整三个小时的时间耗在那里(-_-),说真的对于一些需要工作的孕妇来说真的很浪费时间。
离开后~ 老爷马上带我去吃我最喜爱的日本餐,吃饱后我们就去继续过年前最后的准备工作了~



